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安茶学子展风采,技能大赛获佳绩

安茶学子展风采,技能大赛获佳绩

2023年03月16日 15:45:42 访问量:50824


(一)中餐烹饪大赛荣获省赛三等奖

2023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中餐热菜赛项于3月9—10日在宁德市福鼎职业中专学校成功落幕,比赛汇集了福建省各中等职业学校市赛选拔的30名优秀选手,我校2021级烹饪专业学生赵友顺同学以扎实的基本功和精湛的烹调技艺荣获省赛三等奖!
在赛前的校内培训中,校长李瑞章及各级领导大力支持,烹饪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林素彬、林秋明及烹饪组全体老师们辛勤的付出中逐渐成长,其中赵友顺同学的烹饪技艺一次又一次的得到提升。此次省赛汇集了全省精英选手,能够获奖也是来之不易,但这更激发了我们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我校秉承着省赛“以赛促教,以教促学”的学习理念,不断强化日常实操实训力度,使我校烹饪专业在近来的各项比赛中不断获得佳绩。

我校赵友顺同学荣获2023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餐热菜赛项省赛三等奖


赛前训练只为精细每一道菜品(学生赵友顺)


指导老师林素彬主任、林秋明老师为菜品点评


我校烹饪专业开设于2017年,主要开设刀功、勺功、雕刻、中餐热菜、西点等专业课程,并配备有各项专业实训室,自开设以来,学校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强校企合作,强化实操训练,努力为学生提供一切有力保障,使该专业学生以扎实的基本功、精湛的厨艺、良好的专业素养而深受好评。近5年来,该专业学生多人次在各项比赛中获奖,并有一部分学生考上理想大学。此次烹饪职业技能竞赛,实训处和烹饪组全体成员群策群力,进行了精心的筹备和组织。无论是平时训练,现场应赛还是后勤保障,专业教师高度负责,事无巨细。学生不负众望,不畏强手,沉着应战,稳定发挥,表现出良好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最终脱颖而出,荣获泉州市市赛一等奖及福建省省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在此,向获奖的学生和指导老师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一直以来学校领导的关心和照顾,专业组各位老师和专家的齐心点评指导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

(二)“中华茶艺”大赛荣获省赛二等奖

2023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华茶艺”赛项于3月10-12号在福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本次竞赛共有20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中华茶艺大赛共有四个模块:理论、规定茶艺、创新茶艺、茶汤质量,我校选手2021级茶艺与茶营销班黄远丽同学在许娜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刻苦训练,分别在理论模块、规定茶艺和创新茶艺模块中稳定发挥,在茶汤质量模块中表现突出,最终以总分排名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中华茶艺赛项采用个人赛,对于职专生的综合素质挑战更大,对于指导老师的指导方法和指导经验提出更高的要求,我校在训练中本着“以劳育美、以劳启智”的实践精神,着重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以促进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并提升职业教育的档次。

带队老师、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众多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平时师生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每一个家庭对学校的信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将团结全校师生砥砺前行,感恩奋进,一定会取得更多的办学成效,培养更优秀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回报社会、服务地方!




材料及图片提供:林秋明 许娜萍
撰稿:陈明枝
编辑:陈里勇
初审:陈明枝
复审:陈福生
终审:李瑞章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