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第1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第1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2013年09月10日 00:00:00 访问量:34108

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第1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一年一度的推普周即将来临,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全体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推动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向纵深发展,特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届推普周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营造与和谐社会相适应的和谐语言生活为目标,全面、深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积极引导师生树立科学的语言观,促进推广普通话在全社会的推广普及进程,为构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共筑语言文字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13年9月11日 — 9月17日

    三、活动主题

    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

    四、活动内容与负责人

    1.在校园内LED屏幕上悬挂醒目的推普周宣传标语,创设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渲染推普气氛,扩大推普宣传的影响。(林剑芳、陈仁芳)

    2.学校在原来的基础上,调整推普领导小组名单,并召开推普领导小组会议,落实具体工作。(林才宝)

    3.向全校师生发出“推普周”活动倡议,介绍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明确本届推普周的时间、主题,同时把学校推普方案贯彻到全体师生,布置落实推普周活动安排。(林才宝)

    4.在学校学生会、团委会中选出普通话较好、能力较强的学生担任推普员,监督检查同学用语用字的规范情况,培养学生养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林剑芳)

    5.组织师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福建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学习和了解国家语言文字政策,以加深师生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营造以普通话和规范字为主体的和谐语言生活。要求师生在公共场合说普通话。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具体见学校网站、学校大屏幕播放相关视频)(陈里勇、谢艺攀)

    6.学校广播站循环播出推普宣传口号、推普主题、推普的意义和作用等。(陈里勇、学校广播员)

    7.加强校园网语言文字工作的宣传力度。利用校园网语言文字工作专栏,加强内容的建设和创新,实现语言文字工作管理、指导和应用研究的网络化,使其成为向师生提供咨询和信息服务的平台;利用周一晚自修时间播放视频,组织学生观看。(林剑芳、陈里勇)

    8.利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对全校师生做推普工作的动员。各班出一期推广普通话宣传板报或手抄报,召开一次相应的主题班会。(上官全胜)

    9.将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纳入学校教育教学之中,要求教师授课用普通话、板书用规范字,并引导学生在校园中说普通话,在作业、答卷中用规范字。(全体教师)

    10.开展“啄木鸟在行动”。在校园内开展纠错活动,对黑板报、手抄报、学习园地、作业等进行检查,发现不规范用字马上予以纠。(林剑芳、陈建业)

    11.组织学生参加泉州市第六届“中国梦•爱国情”诵读大赛、第五届福建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泉州赛区比赛)等活动,提高广大师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文文字的水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语文组下组领导上官全胜主任牵头组织语文组老师组织学生参加)

    12.利用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等有关培训,将推广普通话纳入培训内容之中。(林志义、林素彬、林大庆)

    附件:安溪茶校第1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领导小组名单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2013年9月9日

    

 

附件:安溪茶校第1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李瑞章(校 长)

    副组长:林才宝(副校长)

    林启迪(副校长)

    林志义(副校长)

    成 员:陈福生(办公室主任)

    上官全胜(政教处主任)

    高国强(教务处主任)

    林素彬(实训处主任)

    林水湖(总务处主任)

    陈建福(教务处副主任)

    谢艺攀(实训处副主任)

    陈里勇(实训处副主任)

    林剑芳(团委书记)

    林跃东(语文组组长)

    李加黄 (语文组副组长)

编辑:教育网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