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防御“莫兰蒂“台风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防御“莫兰蒂“台风工作的通知

2016年09月14日 10:25:18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20209


影响可能性大。各校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在全面总结防御今年1号超强台风“尼伯特”和4号台风“妮妲”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汪洋6月18日在安徽省考察防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县防御台风“莫兰蒂”工作文件、会议精神,把防御台风“莫兰蒂”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周密部署,紧急动员,提前防范,迅速启动防台风应急II级响应预案,把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做早、做实、做好,把防御措施落实到台风到来之前,绝不能麻痹大意。

二、周密部署,加强教育。根据市防指关于防御第14号台风工作会议精神,9月14日中午起,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全部放假。“莫兰蒂”登陆期间正值中秋节假期,各校要在学生离校前集中开展一次防台风安全教育,尤其要强调学生回家或返校途中的交通安全,特别是对需经过危险路段的学生,要注意提醒其注意防范各种安全事故,如果学生回家或返校刚好遇到恶劣天气,学校要组织教师护送或通知家长接送,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有校车接送的学校,要强化对校车驾驶员下雨天安全行车的相关教育,提升校车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台风期间(14日中午起),各种教学辅导、军训、夏令营、社会实践、兴趣小组等集体活动,必须全部停止,直至台风暴雨警报解除;有师生滞留学校的,要做好妥善安置。要尽量减少师生离家外出,并通过校讯通等各种有效方式,提醒师生注意台风期间的安全。中心学校要负责辖区内基层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的排查工作,对擅自开展集体活动(培训班)的民办教育机构、校外培训场所等,要迅速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坚决要求其立即停止全部活动。

三、整治隐患,强化防范。各校要相应启动防台风II级响应,密切关注风情、雨情、灾情,注意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预警在前,防范在先。要切实做好学校施工工地和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组织力量对学校校舍进行安全巡查,防止台风造成破坏。台风到来之前,所有在建工程要停止施工。台风期间,要特别注意在建项目、新建楼房的防抗台风和防洪排涝,加强施工机械、工棚、脚手架、塔吊等防护工作,提前做好施工工地防雨防风等全面安全检查。发生强降雨时,要按照防御强降雨的工作要求,落实有效措施,对建筑物(特别是围墙、挡土墙、车棚、门岗及其他附属设施)地基下陷、墙体松动、屋顶漏水等不安全因素进行定时巡查,并落实有效防范措施,切实强化各种台风次生灾害安全隐患的防控,要警惕因台风暴雨引起的城镇内涝、山体滑坡、山洪暴发、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房前屋后高陡边坡等区域要重点盯防,台风暴雨到来前,组织辖区内居住老旧房子、低洼地带以及易受地质灾害威胁地方的住校人员安全转移。要组织人员加强对校园内楼层高处花盆等易坠物的排查,视情况加固或移除,避免坠落伤人。

四、强化值班,落实责任。台风暴雨警报解除前,各校校长、

- 4 -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