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信平台 > “你用电 我放心”安溪茶校开展2014年期末安全大会

“你用电 我放心”安溪茶校开展2014年期末安全大会

2015年01月28日 15:46:09 访问量:2476

电,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


自从发明了电以来,就再也离不开它了。它可以使电扇的叶片快速转动,为我们带来一阵阵凉爽的风;它可以使电视闪烁光辉,为劳累了一天的我们带来短暂的欢愉;它可以使冰箱发出冷气,让我们的食品长时间的保持新鲜;它还可以使电灯发出亮光,照亮黑暗的夜晚,给我们带来光明。它可以使电脑启动,给我们的生活增添方便和乐趣……


但因为不规范不科学用电导致发生事故的情况也不是少数。


(全体学生观看电教片)


“谁放火烧山,谁倾家荡产”、“生产再忙,安全不忘”、“ 随手关灯一小步,节约能源一大步”、“若要电费缴得少,节约用电要做好。 地球资源日日少,节约用电不可少。”等用电宣传标语不应只是用来“说说”,更应该“做做”!为了使安全用电深入人心,我校特于今日下午举行安溪茶校2014年期末(冬季)安全教育大会!会议分三个议程,第一是全体师生观看电教片;第二:上官全胜主任和谢华扬副主任发表重要讲话;第三:由上官主任宣读上级指导文件,学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


(上官主任和谢华扬主任发表重要讲话)


召开此次教育大会旨在让每个老师、学生提高安全意识,科学用电、安全用电!


为了保障大家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应该更加注意用电安全,未雨绸缪,预防火灾等事故的发生。


一)宿舍安全注意事项


1. 禁止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器、热得快等)和劣质、小功率危险电器(如烘鞋器等)。

2. 禁止私乱接电线。接线板周围不要堆放可燃物品(如书籍等),不要将电线缠绕于书桌和床铺上。

3. 电脑或手机充电时,电源插头要即用即插,以防通电时间过长电压部位或电器发热引发火灾事故。

4. 宿舍内禁止使用煤油炉、酒精炉、液化气灶等危险用具。

5.不在床头放排插等带电用具。

6. 使用蚊香时不用纸做蚊香托盘;宿舍内禁止使用蜡烛照明。

7. 宿舍门口、楼梯间、阳台等部位禁止堆放杂物,避免堵塞和封闭消防安全通道。

8. 最后离开寝室的学生,必须做到切断宿舍电源。


(二)家用电器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另外,学校考虑到学生放假在家难免接触到家用电器,也特意强调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包括:

1. 不要购买“三无”的假冒伪劣家用产品。

2. 使用家电时应有完整可靠的电源线插头。对金属外壳的家用电器都要采用接地保护。

3. 不能在地线上和零线上装设开关和保险丝。禁止将接地线接到自来水、煤气管道上。

4. 不要用湿手接触带电设备,不要用湿布擦抹带电设备。

5. 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随便移动带电设备。

6. 检查和修理家用电器时,必须先断开电源。

7. 家用电器的电源线破损时,要立即更换或用绝缘布包扎好。

8. 家用电器或电线发生火灾时,应先断开电源再灭火。


(三)办公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在于教书育人。教师在安全用电上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注意办公室用电安全事项:

1. 离开办公室前,按操作标准关闭计算机及其他电器设施,再切断总电源,一切检查妥当,方可离去;

2. 办公室计算机如果电压波动过大,应停止使用设备,遇到异常情况,应首先切断计算机电源,并立即报告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作进一步处理;

3. 发生电脑之类的电器着火,即使关掉机器切断电源,机内元件仍然很热,并可能发出烈焰及有毒气体,显示器也有随时爆炸的可能。因此,应在切断电源之后,用湿毛毯或棉被等厚物品将电脑盖住,这样能防止毒烟的蔓延,一旦爆炸,也可挡住显示器碎片伤人。切记不要向着火的电脑泼水,否则很可能会使灼热的显像管爆裂。因为电脑内可能有剩余电流,泼水则引起触电。同时,不要在极短的时间内揭起覆盖物察看,即使想看一下燃烧情况,也只能从侧面或者后面接近电脑,以防显像管爆炸伤人!


电,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增光添彩,切莫让不科学不规范的用电摧毁了这一切!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