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信平台 > 考个证竟然有那么多好处!!!打死我也不想再错过!!!

考个证竟然有那么多好处!!!打死我也不想再错过!!!

2015年03月03日 14:54:16 访问量:2488

新消息:安溪茶校将于2015年3月25日、26日进行茶艺师、评茶员、茶叶加工工、电工、焊工等工种培训,于3月27日举行2015年第二期国家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截止时间:3月15日。


国家职业技能证书的好处()

1.就业:国家规定用人单位招用未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劳动者从事技术工种的,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责令整改、罚款等处罚。所以,具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企业会优先录用。


2.入户:根据广东省的有关政策,取得高级、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从业人员,允许其将户口迁入就业所在地,获得技师、高级技师资格的人员的配偶、子女和父母的户口还可以随迁;


3.职称:广东省规定,用人单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和所有企业)聘用获得高级、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分别对应给予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的待遇;职业院校的老师获得高级、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应分别对应给予助讲、讲师、高级讲师或副教授的待遇;


4.津贴:深圳市政府规定:获得技师、高级技师资格的人员,经有关部门审批,可以分别得到500元/月和700元/月的政府津贴;获得高级技师资格的人员,还可以申报国务院高技能人才政府特殊津贴,这是国家授予高技能人才的最高待遇;


5.出国: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出国劳务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一旦出现纠纷,可申请国家驻外政府机构出面调解;


6.其他待遇:广东省政府规定:引进具有技师、高级技师资格的人员,其购房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等费用,可列入政府成本核算,在购买解困房、经济适用房方面给予优先照顾。


相关报道():


32个紧缺工种高技能人才可享岗位补贴

技师、高级技师每人每月分别为500元、1000元

奉化新闻网   2014年11月03日 07:42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李婷婷通讯员顾慧芬)近日,我市出台紧缺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技师、高级技师,可享受最长3年的岗位津贴。

  

列入此次岗位补贴范围的共有32个工种,包括:机修钳工、工具钳工、车工、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管工、磨工、管道工、模具设计师、模具钳工、冷作钣金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焊工、安装起重工、钢筋工、砌筑工、汽车维修电工、汽车维修钣金工、汽车维修检验工、汽车修理工、工程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工、化工仪表维修工、电子仪器仪表装配工、服装设计定制工、电子商务师、茶艺师、绿化工、餐厅服务员、中式烹调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

  

享受补贴的对象须同时具备3项条件:劳动合同期限内的企业一线在岗职工,并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基本医保、失业等社保费用;职工所从事的职业(工种),属于当期我市公布的紧缺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范围(市人社局每年初会调整公布);持有相应职业(工种)的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满3年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一级(高级技师)证书满1年及以上。


符合条件者,按技师每人每月500元、高级技师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该岗位补贴每人累计享受1次,补贴期限最长3年。达到退休年龄或退出岗位时,终止享受。



贵阳改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发放办法 涉12个工种


来源: 贵阳晚报    转自:新华网  2015-01-06 10:37:12

从今年起,贵阳市将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经费直接补贴给培训学员,焊工、电工等12个试点工种的技能培训可获补贴。


日前,贵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贵阳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印发〈贵阳市个人申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规定从2015年1月1日起,贵阳市将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经费从补贴给培训机构扩展为直接补贴给培训学员。


今后,凡符合规定享受职业技能补贴培训的各类人群,在定点培训机构和试点工种范围内,先自费培训,经培训后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经相关部门审核,可按补贴标准,培训补贴将直接拨付给培训人员。


据了解,凡有培训就业愿望,在法定劳动年龄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劳动者,毕业学年的高校学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等符合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的人员,均可享受政策性补贴培训。


根据培训工种的不同、课时的不同,补贴标准也有所不同,但都能基本抵消培训费用,达到让培训者接受免费培训的目的。但每人每年只能享受一次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同一工种同一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终身只能享受一次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目前,试点工种有12个,包括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会展策划师、物流师、动画绘制员、计算机操作员、中式烹调师、挖掘机操作员、焊工、维修电工、电工、车工。(段筠)


自古言:书到用时方恨少。考证何尝不是如此?!

2015年3月27日安溪茶校举行2015年第二期国家资格资格考试,别忘了哦~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