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我校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我校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6年12月07日 21:56:25 访问量:2357

校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为了扎实推进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全体学生对宪法的认识和法治意识,更好地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促进全民守法等方面的作用日前,校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雄壮的国歌声后,学生代表王红玲同学用坚定的语气诵读宪法。

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在国家法律体系中处于最高地位,具有最高法律效力,设定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清良副主任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法律法规约束着学生的行为,是学生每天学习、生活都要遵守的基本规矩。他希望全体学生要举起生命的盾牌,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在校,做一个文明的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合格的公

教育活动由政教处谢华扬主任主持。他要求各班级要利用时间组织学生对宪法进行再学习,结合身边案例进行再教育,要使国家宪法日成为学生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

“国家宪法日的设置以及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我们亲身感受到宪法与每个公民、学生其实很近。“如果没有这样的活动,我们只能从课堂中学到相关的法律知识,而这些是远远不够的。”王红玲同学说,主题教育活动让她对作为一名当代中学生,更好地行使权利和义务有了更真切、更明晰的认识。             

据悉,安溪茶校历来重视青少年学生的普法工作,根据上级文件安排,制定了《安溪茶校重点对象学法计划》并对照实施,定期邀请司法所、派出所、交警部门来校举行法制专题教育讲座。着力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

 

编辑:林建明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