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安溪:三个“不能” 强化校园内交通安全教育管理

安溪:三个“不能” 强化校园内交通安全教育管理

2016年11月21日 14:47:21 来源:安溪教育网 访问量:2367
    针对媒体报道的在外省市校园内发生交通事故情况,安溪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日前专门行文,强调交通安全三个“不能”,落实教育防范,强化校园内师生交通安全管理,预警在前,防范在先,确保师生安全。
    一是校内交通安全不能成为管理“盲区”。针对大多数人往往只注意校园外、公路上的交通安全,而忽略了校园内眼皮底下的交通险情现象,要求学校吸取全国各地校园内交通事故教训,切实重视校园内师生交通安全管理,不让校园内部成为交通安全管理的“盲区”。
    二是交通安全教育教师方面不能被“忽视”。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上下学时段,成百上千的学生进出校园,开车上下班的教师开车时一旦疏忽或处理不当,后果不堪设想。但是,学校在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时,往往只是针对学生,教师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常常被忽略,个别人甚至认为教师没必要接受什么交通安全再教育。事实上,涉及教师的交通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县教育局精心摘录几年来媒体报道的校园内交通安全事故案例,要求学校通过教师例会或开展专题活动,特别是通过介绍典型案例,经常性提醒、教育全体教职工注意交通安全,自觉养成文明开车、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三是校内交通安全隐患管理整治不能留“死角”。要求学校进一步健 全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机制,对校园内可能引发交通安全事故的隐患进行全面、细致、彻底排查,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并强化日常管理,确保不发生校园内交通安全事故。在具体工作中,要求学校认真分析校园内交通安全状况,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校园内人行横道、减速带、交通警示标志、限速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强化校园内通行车辆的安全管理,原则上校园内车辆行驶速度控制在时速5km以下,并尽量避开学生上下学时段;严控校外无关车辆随意进入校园,对外访人员,除严格查询、登记外,一般不让其车辆驶入校园。同时,县教育局还通过校园技防系统网上抽查各校进出校园车辆限速要求落实情况,强化监管,对校园行车限速管理不落实者,将适时予以全县通报。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