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鉴定公告 > 国家职业资格申报条件及2018年度鉴定安排

国家职业资格申报条件及2018年度鉴定安排

2018年01月04日 16:00:22 来源:WZB 访问量:45676


    职业资格证书是劳动者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

    为满足社会从业人员的需要,学校鉴定站每月举办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业(工种)及鉴定等级:

1.初、中、高级评茶员,评茶师、高级评茶师;

2.初、中、高级茶艺师,茶艺技师、茶艺高级技师;

3.初、中、高级电工;

4.初、中、高级中式烹调师;

5.初、中、高级中式面点师;

二、申报条件

1.年满16周岁经本职业初级工正规培训者可申报初级工

2.连续从事本专业工作6年以上或取得本职业初级职业资格证书并工作3年以上,经中级工正规培训取得毕(结)业证书或连续从事本专业工作4年以上或取得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职业院校本专业毕业证书者可申报中级工。

3.从事本职业工作10年以上并取得本职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者;或具有本专业大专毕业及以上学历;符合上述条件之一者可申报高级工

4.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或本职业助理专业技术职称,工龄满2年者;

或获得本职业中级职称(免于技术能力总结和理论考试)。符合上述条件之一者可申报技师。

5.取得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或具有本职业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且工龄满2年者;

或取得本职业高级专业职称(免于技术能力总结和理论考试)。符合上述条件之一者可申报高级技师。

三、报考初、中、高级评茶员、茶艺师、茶叶加工工、电工、焊工应提供的材料:

1.填写的《福建省职业资格鉴定申报表》1份;

2.身份证复印件1份、学历(大学毕业的应提供毕业证书复印件和学信网电子档案表各1份);

3.报考比原有等级高的考生应提供原有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4.从事本职业工龄证明1份;

5.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片2张及电子版(要求:人像在照片矩形内水平居中,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不着制服或白色上衣。图片尺寸标准:像素大小90×110×24b,后缀名为.jpg)。

四、报考技师、高级技师报名时应提供的材料:

1.填写的《福建省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考评申请表》2份;

2.身份证、学历(大学毕业的应提供毕业证书复印件和学信网电子档案表各1份)、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3.高级工或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或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4.从事本职业工龄证明1份;

5.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片2张及电子版(要求:人像在照片矩形内水平居中,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不着制服或白色上衣。图片尺寸标准:像素大小90×110×24b,后缀名为.jpg)。

7.撰写字数2000字以上的专业技术能力总结一式三份(A4纸打印)。

五、报考费用:(不含铜匾制作费200元)

初级600元、中级800元、高级1200元、技师2500元、高级技师3000元

六、培训地点:泉州市安溪技术学校(安溪县虎邱镇)

七、报名时间:初、中、高级每月15日前,技师、高级技师开考日前一个月15日前。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