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燎原简讯 > 《燎原简讯》总第121期

《燎原简讯》总第121期

2013年06月05日 11:23:32 来源:《燎原简讯》编委会 访问量:38104

 

本 期 要 目

学习贯彻十八大………………………………………………………1

中共泉州市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

领导关怀………………………………………………………………1

泉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田伏鹏一行莅校参观指导

泉州市农办领导莅校检查“雨露计划”及阳光工程培训等工作

安溪县教育局纪检组长郑文捷一行莅校指导

安溪县安监局副局长一行来校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德育创新……………………………………………………………………2

学校被确认为首批县级“平安先行学校”

学校举办教职工交通安全专题培训

学校召开2012年秋季期末交通安全暨法制纪律教育大会

学校举行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警示视频观后感征文比赛

招生•培训……………………………………………………………4

鉴定站超额完成全年培训鉴定任务

学校深入初中学校进行春季预备班招生宣传

学校举行“开放日活动”

——迎接数百名初中学生来校参观

菁菁校园………………………………………………………………5

多位教师被推选为省职教学会农林专业教学委员会理事等职务

党支部书记林瑞管出席省中职学校党建研究会年会

林银璧老师参加中职学校骨干教师省级培训中获得多个奖项

全体师生为一患病学生募捐

初中部一学生被授予泉州市“助人为乐美德少年”

初一年数学竞赛结果

校园短波………………………………………………………………6

 

 

学习贯彻十八大

中共泉州市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1221,虎邱镇党委组织党的十八精神专场宣讲活动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副主任王江波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虎邱镇党委书记王汉辉主持大会,虎邱镇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村两委领导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学习活动。

王江波同志的专题辅导报告,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成果及主要内容,深入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与会同志聆听了报告后,纷纷表示,本次宣讲紧扣党的十八大主题,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视野开阔,感染力强,让人深受鼓舞、倍受启发,对党员干部全面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十八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

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

201317晚上,学校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对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党支部书记林瑞管通过自己的学习体会,从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党中央的重大举措施、重大活动等,特别是中共中央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来党风、政风出现的重大“新风”入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的基本精神;要加强领导,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要联系实际,扎实抓好党的十八精神的贯彻落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学习示范,紧密结合办学实际,加强各方面管理,严肃党风党纪;加强招生宣传,切实采取措施,争取招生的突破;增进团结,育人为先,关爱学生,让学生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领导关怀

泉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田伏鹏一行莅校参观指导

2013115,泉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田伏鹏一行10人在安溪县县直政府系统党委书记马向阳、虎邱镇副镇长王朝荣等陪同下莅校参观指导。

田局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教学、实训设施及茶文化展厅、茶叶器具展厅,观看了茶文化综合表演队的茶艺表演,对我校浓厚的茶文化氛围与办学特色表示肯定。

泉州市农办领导莅校检查“雨露计划”及阳光工程培训等工作

2013116,泉州市农办经济科科长张建平率“雨露计划”及阳光工程培训市级检查组一行3人,在安溪县农办主任科员林志坚等的陪同下,对我校2012年度“雨露计划”、阳光工程等各种培训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检查组对我校培训资料规范健全十分赞赏。

安溪县教育局纪检组长郑文捷一行莅校指导

201318,安溪县教育局纪检组长郑文捷一行在虎邱镇镇长张文深的陪同下莅校调研指导。郑组长参观了学校茶文化展厅、茶叶器具展厅及校办溪韵茶业公司等实训基地,对我校比较完善的茶叶实训设施表示肯定。

安溪县安监局副局长一行来校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20121226,安溪县安全质量监督局副局长吴振花率安全监督检查组一行在虎邱镇副镇长王朝荣等陪同下来校检查校园安全工作。检查组检查了学校安全工作资料,特别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材料,强调要求学校一定要持之以恒、扎实深入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打好安全工作的攻坚仗。


德育创新

学校被确认为首批县级“平安先行学校”

日前,安溪县综治委授予全县61所中小学为“平安先行学校”,我校在创建活动中绩效明显,成为首批获此殊荣的学校之一;并在2012年安溪县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等级考评中获得932分的高分,被确认为一级达标学校。

我校始终坚持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在全省率先实行半封闭式的校园管理模式,在全县投入“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完善学校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近年来,学校特别重视软件方面建设,动员全体老师参与“平安先行学校”的创建工作,坚持不懈地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完善寄宿生管理,师生安全意识、法制观念显著提高。如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成领导重视、部门履职、各方参与、齐抓共管、师生满意的良好局面。

创建“平安先行学校”是本着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重在治本”原则,着力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持续运作,以“平安先行学校”为载体,巩固提高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全面提升学校安全防范水平,提高学校安全管理创新能力,保证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环境。

学校举办教职工交通安全专题培训

为落实学校交通安全整治方案,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标准化建设,我校于201317日晚上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交通安全专题培训。

政教处主任上官全胜从2013年最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扣分明细引入本次培训的主题——“安全驾驶,利人利己”,图文并茂地解读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责任划分及交通事故的处理。要求每位交通参与者,应该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他强调,上午和下午最后一节课的任课教师要提醒学生注意往返家校安全并且记入教案,如因工作不到位造成学生出现交通事故的,将根据《安溪茶校学生交通安全事故追究办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党支部书记林瑞管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学校根据上级文件的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他要求每位教职员工要以对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时刻提高警惕,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近段以来,学校根据安全教育和管理标准化建设要求,认真贯彻上级文件部署,扎实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以“关注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八个一”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涉及师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学校日前已被县教育局确认为“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校”。

学校召开2012年秋季期末交通安全暨法制纪律教育大会

201318下午,我校召开了由全校学生及各班班主任参加的期末学生交通安全暨法制纪律教育大会。

政教处副主任谢华扬首先公布《生死一瞬间,您选哪一边》交通安全警示视频观后感征文、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竞赛获奖名单。政教处主任上官全胜主持会议,并且总结近段时间以来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状况。为全面落实上级的文件部署,学校出台一系列交通安全的整治措施,通过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学生带安全知识回家,制定班级交通安全文明公约等,目的就在于加强交通安全工作,着力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他要求全体学生应自觉按照学校的要求,切实做到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自觉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防范能力。他强调,全体学生在期末阶段要在全力温书迎考的同时,自觉遵规守纪,共建和谐校园。

校长李瑞章最后作了强调讲话,指出:对于每个人而言,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珍惜生命不仅是个人的事,更是关乎家庭的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安定稳定,作为一名学生,一名交通参与者,有责任、有义务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这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希望全体学生在期末阶段要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安定稳定。

另悉,为了确保期末校园安全稳定,学校还召开生管保卫人员联席会议,加强学校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家校联系、学生考勤、出入校门审批、外来人员电话确认制度等,确保期末阶段校园安定稳定。

学校举行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警示视频观后感征文比赛

为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交通安全法规,落实学校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方案,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行为,提高学生的现代交通文明素质及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伤亡事故,我校在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生死一瞬间,您选哪一边》等视频资料及举行有关交通知识教育的基础上,举行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警示视频观后感征文比赛。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警示视频观后感征文比赛,让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大家深切地体会到违法行车、不遵守交通法规给当事人及其家庭带来的苦难和伤痛,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

附: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及交通安全警示视频观后感征文比赛结果

▲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结果

一等奖:林雅文(11秋电子)、林峥嵘(初三①)、蔡哲培(12秋电会)、王仕仁(12秋茶艺②班)、林雅茹(12秋电会)

二等奖:周秋婷(初二②)、周清森(初三③)、陈朝宇(11秋电子)、林篁鸿(初一④)、林梅香(初三④)、戴梦萍(11秋茶艺①班)、蓝荣福(12春茶艺)、王锡麟(12秋电子电气)、汪玉莲(12秋茶艺①班)、肖炫静(11秋茶艺③班)、周开荣(初三②)、易萍(11秋茶艺①班)、林金良(12春电子)、谢银宅(12春电子)、钟水梅(12秋电会)

三等奖:肖子霞(11秋茶艺②班)、周辰昭(初一①)、林铮威(初二③)、许旭峰(12秋电子电气)、林珠钗(初二③)、陈丽钦(初三③)、詹文12秋通信)、吴淑珍(12秋茶艺①班)、陈玉梅(12秋茶艺②班)、林艳梅(初二④)、高玉珍(11秋茶艺②班)、林葱葱(11秋茶艺③班)、陈美燕(11秋茶艺①班)、林龙婧(初三③)、王小玲(初二④)

▲交通安全警示视频观后感征文比赛结果

一等奖:肖燕春(12春茶艺)、林志程(11秋电子)、王士仁(12春茶艺),高慧洪(初二①)、林艳梅初二④)、周秋月初三①)

二等奖:周鑫12秋电会)、施志海(12春电子)、高玉珍(11秋茶艺②)、陈玉梅(12秋茶艺②))、肖炫静(11秋茶艺③),高艺芳(初二②)、林小玲(初二④)、王森森(初二)、周彦冰(初一③)、龚淑莹(初三①)

三等奖:蔡哲培(12秋计算机)、肖子霞(12秋茶艺②班)、林彬红(11秋电会)、林葱葱(11秋茶艺③班)、詹朝文(12秋通信)、廖莉萍(12秋通信)、许旭峰(12秋电子)、吴淑珍(12秋茶艺①班),林艺鹏(初二③)、林铮威(初二③)、周巧娜(初一③)、苏雪娇(初三④)、高雪芳(初一②)、吴婷婷(初三②)、朱宝玉(初一④)、陈巧梅(初一①)


招生·培训

鉴定站超额完成全年培训鉴定任务

20121226-28日,学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举行2012年度第10期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共有108人参加了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等各级别的评茶员、茶艺师、电工、电焊工等工种的鉴定。至此,鉴定站全年培训鉴定达到920人次,超额15%完成泉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下达的培训任务。

在培训鉴定过程中,全体老师积极参与发动宣传,为超额完成任务作出了贡献,为了表彰先进,学校推荐评选出林才宝、林素彬、李瑞章、林瑞管、林志义、林银璧、王金树、叶志霞、林大庆、陈贵章等10名老师为校级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个人。

学校深入初中学校进行春季预备班招生宣传

201318-10日,我校组织人员深入各初中校开展中职预备班招生宣传。  

根据教育局有关招收2013年春季中职预备班学生的有关文件精神,我校招生办组织了若干招生宣传小组,由学校领导带队深入各初中学校初三年段进行招生宣传,介绍学校与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组建安溪茶业教育集团、与多家企业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介绍学校强化技能训练、扎实做好学生的就业及采取全免费措施等办学特色,受到广大学生的赞同。此后,学校又组织学校开放日,供初三学生及其家长来校参观。通过宣传,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我校办学特色,要求到我校接受职业教育的热情高涨。

学校举行“开放日活动”

迎接数百名初中学生来校参观

为了让更多的初中校学生及其家长全面、深入地了解我校教学、实训等情况及办学条件,学校于2013116-18日精心组织了“开放日活动”,迎接10多所学校近千名学生到校进行参观、咨询。

在开放日活动期间,学校开放了教学实训与生活设施、学校展厅、校办企业——溪韵茶业公司等,并且在各个实验室展示各个专业学生实验实训活动情况,演出师生自行编创的部分茶歌茶舞茶艺等节目,播放学校专题片,借以展示各专业实训实践内容及专业特色,宣传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办学成效及校园文化等。安排专门老师向客人介绍办学水平、校园文化、专业设置、学生管理、毕业生出路等情况。许多学生对我校优美的校园、办学特色、技能学习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同,表达了春季进入我校中职预备班学习的意向。


菁菁校园

多位老师被推选为省职教学会农林专业教学委员会理事等职务

日前,在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召开的福建省职教学会农林专业教学委员会2012年会上,校长李瑞章被推选为该委员会轮值理事长,党支部书记林瑞管被推选为副理事长、茶叶专业组负责人,副校长林志义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实训处主任林素彬被推选为副秘书长,林银璧、林水湖两位老师被推选为理事。

另悉,党支部书记林瑞管在日前召开的福建省陶行知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被推选为理事。

党支部书记林瑞管出席省中职学校党建研究会年会

20121220-21日,福建省中职学校中共党建研究会2012年年会暨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在福鼎职业中专学校举行。我校党支部书记林瑞管出席会议,并在会上进行论文交流。他撰写的论文《重视与加强中职学校党组织建设的思考》在该研究会2012年度优秀论文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林银璧老师参加中职学校骨干教师省级培训中获得多个奖项

根据省教育厅的安排,我校派出周春霞、林友福、林银璧、廖毅勋、陈里勇、叶志霞、林素彬、李达娜、谢艺攀、唐进土等多位老师参加福建省中职学校骨干教师省级培训,并在培训中积极参加各种教学技能竞赛。其中,林银璧老师参加教学技能竞赛获得多媒体课件制作、说课两项一等奖。

另悉,林银璧老师的课件《安溪四大名茶品种识别》获得2012年福建省技工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三等奖,他与副校长林志义共同设计的《安溪铁观音初制加工技术》将参加福建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学仿真实训操作软件开发脚本编撰。

全体师生为一患病学生募捐

我校初二③班周伟健同学不幸患上脑部肌瘤引发并发性疾病,先后辗转安溪、厦门、福州多家医院治疗,前期手术费用已经花去10多万元,为了帮助他度过难关,学校团委会于2012121向全校发出爱心募捐倡议。全体师生积极响应,为其踊跃募捐善款达8000多元,学校派党支部书记林瑞管于日前专门到其住院的福州协和医院慰问并送上募捐善款。

初中部一学生被授予泉州市“助人为乐美德少年”

日前,泉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表彰100位同学为泉州市首届美德少年,我校初一年③班学生周彦冰被授予“助人为乐美德少年”。

另外,安溪县教育局、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日前公布全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征文比赛评选结果,我校初二年③班林荣婧撰写的《生命在呼唤——交通安全,人人有责》获得中学组三等奖(指导教师:林晓霞)。

初一年数学竞赛结果

一等奖:周彦冰(初一③)

二等奖:林篁鸿(初一④)、高玉娟(初一①)、王奕岚(初一②)

三等奖:周亚明(初一③)、周水强(初一②)、郑巧英(初一①)、高晓芳(初一②)


校园短波

▲日前,安溪县教育局推选一批2012年德育工作富有特色的学校,我校榜上有名,正在着手将特色材料传输推荐到网上进行交流。

▲日前,学校招生办评选出林启泽、林水湖、陈建福、高东花、陈贵章、林清兰等6名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并推荐林才宝、林素彬、林剑芳、林银璧等4名老师参评安溪县指导初中升学工作先进个人。

▲日前,学校选派林瑞管、陈婉丽、张约瑜等3位老师分别参加省人社厅举办的闽台合作“五年计划”2012寒假教师培训高级管理人员、心理辅导、教学能力(教学手段进阶)培训班学习。

20121220,审计局干部陈立平、王梦林等来校对书典春雨楼(教学楼)、学生公寓楼等校安工程项目进行专项审计。

20121221,安徽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吴端革、南安帝峰茶业公司董事长林纨凯等来校洽谈合作办学有关事宜。

20121226,罗岩中学篮球队来校与我校教工篮球队进行一场篮球友谊赛。

201318,安溪县教育局职成股股长陈进春来校检查期末校园安全工作。123,他又与职成股干部陈武强再次来校检查中职学校国家专项助学金发放情况。

2013116,我校篮球协会组织球队前往西坪中学进行一场篮球友谊赛。

2013122-24日,职专部举行期末考试。24日上午举行闭学式,政教处主任上官全胜传达了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邮政杯”“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学生要积极开展好“五个一”活动,积极参加读书教育活动,积极参加“让压岁钱更有意义”、“品读经典·提升自我”读书征文活动,真正过个有价值、有意义的寒假;实训处副主任谢艺攀介绍了学校明年春季招生计划及优惠措施,希望学生回去之后大力宣传学校,积极为学校招生工作尽点义务。

2013123-25日,学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举行2013年第一期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共有31人参加了初级、中、高级的评茶员、茶艺师、电工等培训鉴定。

2013124,虎邱派出所干警、我校综治副校长苏斯泽调任感德派出所副所长。

2013127,我校全体教师与校办溪韵茶业公司全体员工在校内举行联欢活动。

2013128-30日,初中部参加全县期末统考。30日下午,政教处副主任谢华扬主持召开初中部闭学式,教务处主任高国强根据安溪县教育局转发的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邮政杯”“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学生寒假期间,要积极参与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公益活动,积极参加经典著作品读活动,提升自我品位,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有意义的寒假。保卫处副主任王清良要求全体同学春节期间,更要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出行。特别强调不得乘坐超载、无牌无证、拼装改装、报废车辆和农用三轮车等非法运营车辆;不包租非营运车辆;不骑摩托车、电动车上路。

 

总编:林瑞管    校对:陈福生、高国强、谢华扬、谢艺攀

(责任编辑: 安溪茶校  陈里勇)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