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信平台 > 记福建省第六届孤独症和心智障碍青少年书画展——“爱与尊重 品茗赏画”开幕式启动仪式

记福建省第六届孤独症和心智障碍青少年书画展——“爱与尊重 品茗赏画”开幕式启动仪式

2020年11月20日 16:21:55 访问量:24366

    11月20日,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福建省第六届孤独症和心智障碍青少年“寻找‘毕加索’”画展,在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海丝文化旅游体验中心举行。

这次活动由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福建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泉州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安溪县虎邱镇人民政府、安溪县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并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来自福州、厦门、泉州、莆田、三明、南平、宁德等地市有关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与支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邵旭先生、福建省残联办公室主任朱金良先生、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白碧英女士、安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毅敏女士、安溪县教育局、安溪县残联、福建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泉州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中共安溪县虎邱镇相关主要领导,还有来自浙江、省内厦门、泉州、三明等地市爱心企业代表及爱心人士。

在开幕式前,嘉宾一行深入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爱慧职业特教部,查看职业特教的生活、学习、辅助性就业,技能训练场所场所,并亲切与学校师生交谈,关心学习状况,对茶校开办职业特教部的肯定。

开幕式在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职专部各专业学生和爱慧职业特教部学生的开场表演中拉开序幕,他们以茶艺表演、布袋戏表演、歌舞表演、制茶情景剧等形式,充分诠释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爱与尊重、和而不同”的办学理念。体现了茶校人的专业、包容、平等、互助的人文魅力,充分发挥职业学校的职业技能优势,探索残健融合、产教融合,为自闭症及心智障碍青少年在职业中专校内,接受职业教育的新路子,围绕“走出家庭、融入社会、体现价值”为目标。提高残疾学生的学习能力、生活质量、就业能力。

 

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李瑞章校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阐明举办职业特教的初衷,及发展情况,感谢各级政府和爱心团体的支持肯定;福建省精协会长郑芳泽做第一至第五届“寻找‘毕加索’”画展成果汇报,为孤独症及心智障碍人士创设展现自我的平台。
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邵旭作总结发言,传达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肯定精协致力于精神残疾人士事业的工作努力,肯定福建省安溪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办职业特教的创举。
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邵旭理事长、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白碧英理事长、福建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郑芳泽会长、安溪县人民政府林毅敏副县长,安溪县虎邱镇人民政府镇长吴成土为本次画展启动开幕仪式! 

 为激励自闭症及心智障碍创作热情,改善创作条件,精选11幅优秀作品,举办现场爱心拍卖,把这次“寻找‘毕加索’”画展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暖流”涌动,“爱心”绵延,不仅为作者送去大爱的温暖,而且对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的慈善教育起到引导作用,同时也让大家共享这场爱心义卖及艺术交流盛宴。

爱心事业离不开爱心助残单位和个人,在过去一年多,涌现出一大批关爱精神残群体的爱心优秀单位、组织先进单位和爱心先进个人。这次活动表彰了十二个爱心助残单位、三个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四个助残先进个人。

现场气氛热烈,厦门播货传媒在做网上直播,流量达到2万多人次。来自人民日报海外版、福建日报、泉州电视台、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等众多新闻媒体采访。许多爱心机构纷纷加入支持,其中有来自中国口足画协会总经理翁丽娟、浙江省湖州晚报资深记者黄水良,来自重庆市口足画家黄国富伉俪不远千里到安溪茶校现场和特教班学生作画互动。安溪县茜茜公益协会在虎邱站林连春带领下到现场做公益互动,整个现场充满爱与尊重互助氛围!

 最后,开幕式在各级领导、爱心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茶校师生、茶校爱慧职业特教部师生集体合影中成功落幕,吹响此次画展集结号!



编辑:axcx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