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安溪茶校2023年寒假致职专部学生家长一封信

安溪茶校2023年寒假致职专部学生家长一封信

2022年12月15日 15:50:40 访问量:31704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寒假致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

虎跃前程去,兔携好运来!即将告别难忘的2022,迎来充满希望的2023,安溪茶校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寒假是孩子们回归家庭、走进生活、服务社会、履行责任、学习实践、提升素质的良好时机,为了使孩子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有意义的寒假,特向各位家长提出如下温馨提示,期待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配合。





时间







1.放假时间: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下午

2.返校时间:暂定2023年2月6日(星期一)

PS:具体时间由学校公众号和班主任再通知

3.家长接送孩子的要求:家长接送车辆请远离校门口空旷地带。离校期间,请全体家长密切配合,按照学校要求时间、在指定的接送点接送学生,来校接送家长一律不得进校,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学生出学校时,把学生通道让开。每位家长要身体力行,为孩子做好榜样,让我们家校共同携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疫情防控







目前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毒力明显减弱,非常接近季节性流感,属于可防、可控、可治的疾病,无须恐慌。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家长我们应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导孩子科学认识新冠肺炎,理性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虚假信息,共同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环境。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教导孩子自觉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勺)"等良好习惯。

提醒孩子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尽量在家休息。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相对封闭、空气流动差的场所,如:公共浴池、温泉、影院、网吧、KTV、商场、车站等。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请佩戴好口罩,并留意自己的行程。

请家长积极配合学校,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自我防护,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走访、不扎堆、不聚集"。放假期间,学生若出现阳性,请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向班主任报告情况。




假期安全





家长要切实履行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把安全教育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指导孩子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指导孩子对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加强防范,远离伤害。家长要全方位、全时段对孩子进行安全监护:

社会实践防范意识

1. 防止中介诈骗,确认用工单位的合法性,不轻易交纳任何押金,防止陷入传销陷阱,不抵押任何证件。
2. 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
3. 外出妥善保管自身钱物。不可单独赴约,更不要到陌生、偏僻的环境赴约。

交通安全

1.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公共秩序,不在公路上跑闹、玩耍。

2. 横穿公路要走斑马线(人行横道),不得随意横穿,不逆行。

3. 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听音乐,不在车辆盲区内玩耍。

4. 禁止学生无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上路。骑车请务必戴好头盔、坐车务必系好安全带。

5. 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拥挤,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

防冻、防溺水安全

1. 注意防寒保暖,预防冻伤。冬季天气寒冷,要适时增加衣服、穿好棉衣裤、棉鞋,戴好手套、帽子、围巾,防止冻坏身体、冻伤手脚,防止感冒。

2. 不到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游泳、钓鱼等。

3. 不去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

5. 如果遇到同伴溺水,要智慧救援,不要盲目下水救人及手拉手施救,要及时大声呼救并拨打报警电话。

用电安全

1. 不乱动电线、插座;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

2. 不使用"三无"电器,不在同一接线板上同时使用多种大功率电器,不用湿手触摸电源开关和电器。

3. 手机充电完毕要及时拔掉插头,充电宝不放被窝。

防火安全

春节期间是用火、用电、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增加了发生火灾的风险,要做到:

1. 教育监管孩子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不玩火,不携带火种;发现火灾不得逞能上前灭火,要及时报告大人或报警。

2. 在家中安全用电,不超负荷用电;不长时间使用电器,以免发热产生短路;电器设备不用时,要及时切断电源。

3. 家中可准备灭火器、灭火毯、燃气报警器、逃生绳等消防用品;学会‘正确的火灾逃生、报警及灭火知识。

4. 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在非禁燃区不要让孩子放鞭炮,家长应做好看护。


饮食安全

1. 春节走亲访友,不可暴饮暴食,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2. 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

3. 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

4. 不暴饮暴食,做好个人卫生及居家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传染病的侵袭。


外出活动安全

1. 教育孩子外出一定要征得父母的同意,并说明去向,保持联系。

2. 遇到欺凌等危险情况要懂得机智求救,懂得报警,学会保护自己。

3. 严防被高空坠物砸伤。

心理安全

1. 对青春期的孩子要适时进行健康教育,让孩子克服烦燥情绪。

2. 家长要以身作则,做孩子的榜样,努力营造一个关爱孩子、邻里和睦、家庭温馨的环境以利于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3. 若发现学生有心理、行为异常要及时介入,正确应对,防止意外发生。



学习生活共陪伴


阅读书籍、陶冶情操

培养孩子养成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让孩子阅读一些文学作品、科普读物等有益书籍,培养孩子的情操,启迪孩子的智慧。



积极锻炼、强身健体

您在百忙之余,请督促孩子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抗病能力。牢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文明上网、健康学习

教育孩子上网或看电视要有节制,不迷恋网络游戏,发挥网络在学习中的辅助作用,指导和监督孩子学会浏览网络内容。引导孩子文明上网,坚决拒绝不健康网站;远离游戏机室、网吧等不良场所,以免上当受骗;也请家长为子女树立好榜样。



劳逸结合、体验快乐

生活处处皆教育。在愉快度假的同时,除督促孩子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外,请放手让孩子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劳动的习惯,促进孩子心、脑、手协调发展。通过身体力行,让孩子体验父母的艰辛,培养孩子的孝心和爱心。



奉献爱心、健全人格

您在教育孩子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同时,请提醒孩子做节约环保的使者,鼓励孩子积极帮助有困难的人,播撒爱的种子,唤起爱心,促进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注重与孩子平等对话和交流,增进情感。



关心时事、爱国爱家

让孩子与家人一同收看新闻,关心国内外大事,不失时机的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家长要教育孩子勤做家务、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讲文明、讲卫生,不乱扔垃圾,养成文明礼貌和健康向上的行为习惯。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家长朋友们与我们并肩守望、共同担当,也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爱理解、倾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愿同学和家长共同度过一个美好、温馨的寒假。祝身体健康,万事顺遂!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2022年12月14日




·END·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