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安溪茶校2022年元旦致家长一封信

安溪茶校2022年元旦致家长一封信

2021年12月31日 14:29:36 访问量:17867

安溪茶校2022年元旦致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为了您的孩子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让他们度过一个既文明、祥和、安全、快乐,又生动活泼、富有意义的元旦假期,我们诚挚地希望您在假期里切实承担起孩子监护人的责任,做好对子女的安全教育与管理。现将元旦放假期间安全注意事项告知与您,希望您能积极配合。

元旦放假时间:2022年1月1日--3日,共3天,2022年1月3日(星期一)晚正常晚自修。

重视疫情防控,提倡就地过节

元旦期间,提倡在安人员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严禁到中高风险地区,不到人员密集地。确需离安的,必须按程序报备。落实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健康生活行为方式。在乘坐电梯、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进入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要主动佩戴口罩、提供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


注重饮食安全,预防季节疾病

放假期间,应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购买不卫生的“三无”食品。注意防寒防冻,做好流感、水痘、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预防和处理。


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家长应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践行“一盔一带”,守护安全出行,不搭乘非法客运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乘坐无牌、无证或超载车船。学生未达法定年龄,严禁骑摩托车和电动车上路行驶,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安全用火用电,消除火灾隐患

岁末寒冬,天干物燥,老化电线电器要及时更换,应防止各类易引发火灾的火源。


加强手机管控,预防网络诈骗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犯罪分子频繁利用电话、短信和网络实施电信诈骗犯罪,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给群众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家长们要加强手机管理,教育孩子健康文明上网,不制作,不浏览,不传播不良信息,慎交网友,学会辨别陌生信息的真伪,以免上当受骗。


拒绝毒品诱惑,守护生命之花

要教育孩子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不能存有丝毫的好奇心。


关注心理辅导,确保身心健康

元旦假期,希望家长能多陪伴孩子,多关注孩子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多沟通、多帮扶,不训斥、不打骂,引导孩子们多做一些健康有益的事情,让孩子保持一个健康快乐的良好心态。


预防高坠危险,确保房屋安全

广大家长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履行监护人职责,严防发生高坠事件。


热爱科学真理、反对邪教渗透

不要参与算命占卜、求神拜佛等封建迷信活动,树立现代文明新风。积极参加情趣健康的文体活动,充分发挥个人兴趣特长。


提高治安意识,关注孩子行踪

家长在孩子外出时,要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期等,避免孩子发生意外事故。家长应教育孩子遵守法律法规与学校的规章制度,严禁孩子成群结伙,与校外不良青年混在一起;严禁他们参与赌博、喝酒、抽烟、吸毒。家长应教育孩子牢记报警电话“110”,火警电话“119”,救护电话“120”。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预祝您和您的孩子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安溪茶校

2021年12月31日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