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女职工学校 > 女职工心理健康培训计划

女职工心理健康培训计划

2013年04月23日 16:26:16 来源:女职工周末学校 访问量:21369

指导思想

    根据各个行业妇职工的心理特点、职业要求和发展需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在心理健康教育理论和方法指导下扎实有效地开展培训,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女职工队伍奠定基础。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女职工们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更新教育观念,初步掌握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方式方法,树立心理健康教育意识,使之能适应岗位要求,同时帮助所有女职工学会心理调适,并有效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

二、培训对象

    学校、乡镇府、机关工作人员及企业女职工

三、培训形式

    主要采用讲座、分组研讨的形式

四、培训工作要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1、针对性原则,根据社会发展和改革的要求,从各个行业女职工的学习特点和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女职工们的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和前瞻性地开展培训。

    2、主体性原则,强调以女职工为主体,重在积极、主动地参与,以获得深刻的体验、感悟和反思,促其职业成长。

    3、全员性原则,每个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心理健康问题,因此每个女职工都有权利得到心理健康的援助和支持,都有接受培训的必要。

    4、实践性原则,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不是以传授心理学知识为主,而是重在心理健康教育方法和技能的掌握,培训中,必须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实践训练,注重培训效果。

    5、实效性原则,培训要依据各行各业女职工的心理特点和职业发展特点,确立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以能否真正提高她们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能力为标准来衡量培训的效果,培训过程强调学员要亲自参与活动,亲身实践操作,不断反思和总结,把所学知识落实到提高自身能力和工作水平上。

 

 

培训内容安排

 

培训时间

培训内容

授课老师

培训地点

备注

 

 

 

 

3

28

  

730800

组织报到

李达娜

廖敏娟

实验楼前空地

 

  

8001000

生命列车轨迹

1、团体破冰活动

1)个性名片

2)棒打薄情郎

3)支援前线

2、分享视频

PPT《生命的列车》《活着每一天都是特别的》

3、小结

  

女职工周末

学校教室

 

  

10301130

  讨、

  

  

女职工周末

学校教室

 

  

14301630

心理健康与我

1、 心理健康含义

2、 心理健康的标准

3、 心理健康的培养

4、 关于心理咨询

5、 几种常见的心理疾病

 

 

  

女职工周末

学校教室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