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信平台 > 春色满园关不住,央视大咖采风来

春色满园关不住,央视大咖采风来

2015年04月03日 14:41:09 访问量:2545

昨日,在我校李小燕老师的带队下,我校学生参与了由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广州市委宣传部、广东省宣传部出品,中央新影集团、广州社科联、国家海洋局、新华社、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的拍摄。


看茶叶吐新芽,心中笑开了花。借用苏轼“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用在美丽的茶乡似乎也不为过。


从茶校出发,沿着蜿蜒的路到达洪恩岩拍摄地点,一路上,有的茶树在“二月春风似剪刀”的神奇作用下,褪下了冬天深绿色的外衣,铺上了一层翠绿的毯子;有的茶树像“我家洗砚池边树,朵朵花开淡墨痕”的花儿一般默默地开放,“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以自己独立的姿态“顶天立地”;而有的茶树在“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的舒适的茶园环境中娇羞地“才露尖尖角”,却早有摄影师“采风”来。


不信,你看——中央电视台《海上丝绸之路》的摄制组们来拍摄;

不信,你看——安溪茶校在“春色满园关不住”的茶乡里放光彩!







天街小雨润如酥,茶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是茶校。我想,无需用更多的言语累述茶校的魅力,单是去年和今年,我校参与的CCTV-7、CCTV-10还有此次的中央《海上丝绸之路》拍摄就可以证明。如果这些证明还不足以证明,那么马来西亚青少年冬令营、福建茶学社联盟、新型农民培训等也可证明茶校魅力之大;如果这些活动的组织还不足以证明,那么,学校先后获得泉州市文明礼仪先进校、福建省校园文化建设先进校、“首届清海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全国科教兴农先进单位、全国最具办学特色的学校之一、中组部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示范站点,2013年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称号,2014年第三届中国品牌年会授予“中国自主品牌100强”称号等荣誉也可证明。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