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安溪茶校荣获“2019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安溪茶校荣获“2019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2020年01月14日 23:38:17 访问量:8385
1月9日,由《环境教育》杂志社、中国环境文化教育专家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环境教育年会在天津召开。这次年会以“共建美丽中国,共享生态文明”为主题,来自环境部门及全国各地高校、中小学近400名优秀校长、教师代表和部分企业代表交流了在环境教育方面的教育实践和先进经验。
全国环境教育年会自2012年以来每年召开一次,主要聚焦本年度与环境教育相关的热点话题。在这次开展的“2019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评选活动中,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被评为“2019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这是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在荣获“2015年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校”、“泉州市绿色学校”、“泉州市文明校园”等荣誉的基础上,再次荣获国家级大奖。这次评选活动,福建省仅有三所学校榜上有名,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是泉州市获此殊荣的唯一学校。同时,该校林剑芳被评为“2019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创新人物”。

据悉,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能获此殊荣,主要得益于该校以“弘扬生态文明、建设山水茶乡”为教育理念,注重环境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凭借落户于该校的安溪县生态保护教育基地拥有6个功能项目区的建设模式,创新生态文明的特色教育,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举措,以黑板报评比、环保知识讲座、组织学生参与有关环保征文比赛等各种活动为载体,加大生态文明知识的宣传力度,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环保教育活动,很好地诠释生态保护的预防性教育,大大减少了生态破坏和生态修复,给更多参观者和广大师生提供了绿色发展的引领和沟通平台,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校园建设,创建文明城市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来源:海外网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