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心若向阳,春暖花开——再致全体初三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心若向阳,春暖花开——再致全体初三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0年04月19日 11:03:22 访问量:8170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见信安好!

  春光已至,花开可期。疫情已控,美丽的茶校校园将再次张开怀抱,迎接可爱的初三学子们。根据上级有关精神,我校初三年准备于4月21日返校复学。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请同学们按要求返校学习生活。




一、返校前





(一)居家防控


1

继续做好居家防控。

  尽量不和外人接触,做到“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家长、孩子每日做好健康信息打卡。


2   暂缓入校对象:

  ①返校前14天曾与境外返回安溪人员密切接触的;②返校前14天与新冠肺炎确诊病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学生和教职员工;③返校前14天有武汉旅居史的学生和教职工;④返校前14天有境外旅居史的学生和教职员;⑤曾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人、解除集中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⑥返校前14天有发热(腋温≥37.2℃)、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其中①②③④类对象暂不返校,由当地人民政府组织集中医学观察14天并经医学评估无异常,方可返校;⑤类对象暂不返校,居家医学观察14天并经医学评估无异常,方可返校;⑥类对象须到医疗机构进行排除诊断,且治愈后方可返校。⑦返校前14天有发热(腋温≥37.2℃)、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和教职员工。





(二)准备物品


  长应适当为孩子准备部分口罩(学校每天发放1个)、水银温度计1支(用于每天自测体温)、水杯一个以及日常用品含10天以上的生活必需品。




二、返校日





(一)时间安排


1

4月21日

   初三学生开始分批、错时入校。家长不进入校园。

班级

时间

1班

8:00-8:40

2班

8:40-9:20

3班

9:20-10:00

4班

10:00-10:40

5班

10:40-11:20

为确保初三入学有序,请务必按照各班级的时间安排进校!





(二)返校交通


  家长务必“家校点对点”送学,全程戴口罩;学生原则上不乘公共交通工具来校,减小交叉感染风险。严禁外来车辆及家长入校。





(三)入校程序


离家前测温

离家前,由家长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如学生体温超过37.3度者,自行在家休息或到医院治疗并告知班主任

校门口测体温

学生自觉排队,间隔1.2米以上,列队通过测温舱,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校。如体温异常,由在场老师引导到临时观察区进行处置。


 宿舍入住

初三学生全员住校。学生入校后,按指定路线前往宿舍区安排宿舍入住,男生宿舍安排在原初中男生宿舍楼(3号楼),女生宿舍安排在4号楼4-6层,每间宿舍安排4-5人,详见各班级微信群。

  入校教育   
   宿舍入住后,由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到班级,请同学们按照指定线路到达班级教室。由班主任组织培训,熟知校内线路图,掌握防控知
识。





三、返校后





返校后要求


1

学:

  初三年教室安排:1班教室安排在聪明楼学术报告厅,2-5班教室在初中部教学楼,每层1个班级,1个备用教室。学生到校后,严格按照老师指定的路线上下楼,严禁学生课间串班、聚集、聊天。

2

住:

  初三学生全员住校。实行分散住宿,4-5人一间,脚对脚就寝。严禁串宿、聚集,保持宿舍干净整洁。生管24小时值班,按时组织消毒通风。严禁将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打火机、管制刀具等带入校园。

吃:

  初三返学后,三餐均在学校食堂用餐。1、2班在食堂一楼用餐,3、4、5班在食堂二楼用餐。学生按指定位置就餐,两人一桌,同向用餐。由任课教师带队,教官整队,按规定就餐路线、指定座位取餐、用餐。不允许学生点外卖用餐。

行:复学期间,实行校园封闭,学生中途不允许外出,不允许家长到校探视。封闭管理期间人员外出实行审批制度。校园中,请保持1米间隔

动:体育课、课外活动错时分区域锻炼,增强学生体质,保持愉悦身心。也请家长们及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以科学的方式引导孩子纾解压力,正确看待新冠疫情,增强中考必胜的信心。必要时,可以寻求班主任、心理老师的专业帮助。

6

健康监测:

  学生返学后,学校每天会组织教师对学生进行晨检、午检和晚检,如出现学生发烧、咳嗽、体温升高等症状时,学校会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处理,班主任、生管会及时通知家长到位看护孩子,请家长配合。

7

信息上报:

 开学前,家长必须配合好学校做好信息跟踪工作,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阻止他们外出闲逛、购物等。每天登陆钉钉,进行学生健康打卡。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陌上花正开,希望次第来!”希望你们整理好行装,调适好生活习惯,老师们在学校等着你们。让我们在阳光灿烂的春天里重逢,在丹桂飘香的金秋收获。

  祝家长朋友们平安健康!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心想事成!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2020年4月19日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