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些您需要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些您需要知道

2020年04月15日 11:08:27 访问量:6413


密工作公益宣传片



来源:保密观



今年的4月15日
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您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
国家安全又应当如何维护呢?
先来看段视频,普及普及知识~

什么是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15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公布实施。


我们都是国家安全的直接受益者,但我们也需认识到,仍有境外间谍情报机关用尽手段威胁我国安全利益。因此,每一个公民都有义务维护国家安全。


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时时刻刻值得高度重视。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确立和主要思想


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目的就是为了提醒全体公民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成立了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全面部署加强了国家安全工作。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就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全民力量。


国家安全,乍一看是一件很“高大上”的事情,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会联系到军事安全、间谍等,大多觉得与自己关系不大,实则不然。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习近平在阐述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强调,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真正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这句话包括了两层含义: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也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打一场“人民战争”。

也就是说,在国家安全面前,没有“局外人”。

我们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


   维护国家安全,从身边点滴做起!


来源:泉州信访,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