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安溪茶校举行法治教育大会

安溪茶校举行法治教育大会

2021年11月17日 14:37:29 访问量:5313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接受法治教育,自觉遵纪守法,11月11日下午,安溪茶校举行法治教育大会。

安溪县司法局法治调研督查股林传生、虎邱镇司法所所长詹国新、虎邱派出所副所长、安溪茶校综治副校长苏进畅,受邀出席教育大会并讲话。

林传生股长做了题为《防范治理缅北涉赌诈暨非法出入境犯罪法治》的专题讲座。他从相关法律法规、赌诈危害、防赌防诈、依法整治违规出入境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通过实际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赌诈、非法出入境的危害性,自觉抵制并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詹国新所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对诈骗犯罪全网乃至福建省的打击形势以及我县党委政府的打击决心,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知法守法,不要以身试法,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精心编织的缅北“暴富梦”,不然将陷入违法犯罪的深渊。

苏进畅副所长在见面教育讲话中重点分析了学生中不良行为的危害、校园欺凌的类型及如何防范应对,强调务必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未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辆。他要求同学们要自觉遵规守纪,和睦共处,团结向上,共建和谐校园。

李瑞章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学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发现校园欺凌要及时报告,自觉遵守《学生守则》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生一日常规》,自觉学习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法治意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他要求全体学生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名文明学生。

法治大会结束后,安溪县司法局和虎邱镇司法所还联合举行了法治宣传图片展,当场发放法治宣传材料。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法治教育,每年制定、落实《重点对象学法计划》,定期召开法治教育讲座,各班级组织召开法治教育主题班会,推送法治教育专题微信,摸排行为失范等异常行为学生,设立训诫室、学情茶室,邀请法治副校长来校对违纪学生进行警示、训诫教育等。下阶段,我校将严格按照《未成年人学生内控外联“五个一”安全管理方案》要求,内抓整治,外抓摸排,着力打造平安、文明校园。





撰稿:政教处

编辑:陈里勇

初审:谢华扬

终审:陈福生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